微博:滨海洛飞雨

她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

12月23日,李艺彤特意请假从北京飞回上海,请了元N所有成员参加她的生日宴会。


朋友那么多,为什么只请元N呢?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怕等到一月份再次大重组后,这群人会天南海北,再难相聚了。大家吵吵闹闹地相处了五年多,爱过恨过,争过吵过,总归还是有那么一点情分。

 

临近圣诞节,到处人满为患。李艺彤下了飞机便早早赶到提前预定好的餐厅,摆好每个人的餐盘后,看了下手机,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20分钟。

 

作为今天的寿星,李艺彤很自觉地坐了中间的位子,一边抿着热茶,一边将餐具重新数了一遍,一套也不多,一套也不少。

 

李艺彤知道她一定会来,因为今天元N的所有成员都会参加这场宴会,她不会做那一个“不合群”的人。

 

果真,她来了,第十一个,不早也不晚。她肩上斜着一个宝石蓝的PRADA挎包,长长的链子将包坠到屁股上,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如果李艺彤没记错,这几个月每次见到她,她都挎着这个包。

 

她一进门,屋子里立马热闹起来,坐在李艺彤旁边的张叉叉笑着嚷了起来:“黄老板你可算来了,我们还以为你拍戏来不了,果真你还是爱我的。”

 

黄婷婷淡淡地笑了笑,回道 :“我也以为会来不及,没想到提前收工了。”她又把目光转移到李艺彤身上,轻轻道了一句,生日快乐。

 

李艺彤点了点头,平静地回了一声谢谢。张雨鑫想把黄婷婷叫到自己身边坐,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婷婷便在左手边第二个位子上坐下了,距离李艺彤,不远也不近。

 

李艺彤偷偷瞥了她一眼,见她脱下外套,旁若无人地低头滑起了手机,而她旁边吵吵闹闹的队友们早就饿得敲起了桌子。

 

李艺彤把菜单推到了桌子中央,豪爽地拍了拍胸脯。“今天我过生日,大家别客气,随便点。”

 

身旁的张叉叉立马抢过菜单,举着筷子兴奋地说道:“为了庆祝李老板结束美好的青葱岁月,从此正式加入我们中老年妇女的队伍,上50盘小龙虾。”

 

“50盘也太夸张了吧!还有!谁是中老年妇女?我是才爬到山腰的太阳好不好?”

 

没等李艺彤抱怨完,坐在另一旁的大哥直接叫来了服务员。“我记得你家是不是有82年的Lafite,先上20瓶吧,我们这里有人过生日,别忘送蛋糕哈!”

 

“我说大嫂,这酒上头,您老人家可悠着点。”李发卡同学一脸委屈巴巴,眼泪都快挤出来了。

 

冯薪朵马上笑着接口道,“谁是你嫂子?啊不对,你哥是谁啊?还有哦,刚才是谁说随便点的?不喝酒怎么证明我们对你钢铁般的友谊?”

 

人多的好处就是热闹,哪怕有一二两个人不在状态,也不会破坏宴会的情绪。一群20岁左右的姑娘们聚在一起,聊着往昔的趣事,八卦着成员间的秘密,讨论着公司最近的动态,气氛像一团燃烧的火,引来周围人热络地眼光,甚至连服务员都不得不过来提醒她们稍微安静一点。

 

饭吃过一半,陆婷站起身,转着圆盘,将每个人的高脚杯里都倒满红酒。“今天李艺彤过生日,特意从北京打飞的回来请咱们吃饭,咱们是不是得一人敬她一杯啊?”

 

“大哥,你这是要喝死我的节奏啊!”酒量普普通通的李发卡同学立马抱头求饶。

 

“我给你少倒一点儿,但必须每个人都要喝到,听说过吗?不患寡而患不均。”陆婷推开李艺彤那双求生欲很强的手,抢过她的酒杯,咕咚咕咚倒满了酒,好嘛,这也叫只倒一点儿?

 

李艺彤只好拿出梁山好汉的架势,双手捧起酒杯,把眼前这些看笑话的队友们想象成有着生死之交结拜兄弟,面目悲壮,一碗接一碗地敬起酒来。

 

黄婷婷是第十一个走过来的,不过她没有拿酒杯,而是端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礼盒。

 

“我给你带了生日礼物。”黄婷婷将盒子递了过去。

 

“哎呀,这么客气的吗?”李艺彤蹭了蹭鼻子,有些尴尬地把礼物接了过来。

 

周围立马响起了起哄的声音,张叉叉装作不满的对黄婷婷抱怨道:“你看看,黄婷婷这人,这么显摆,我们都没带礼物,就你们俩儿之间搞浪漫呗。”

 

黄婷婷立马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解释道:“我过几天就要出国了,现在不送,怕以后找不到机会了。”

 

李艺彤幽怨地将目光投向众人,撇着嘴抱怨道:“你们都应该今天送我礼物的,我明天就回北京了,啥时候才能收到东西啊?”

 

冯薪朵咯咯地笑了起来:“我们本来也没想给你送礼物,多大了还整天送来送去的,还不如送红包实惠。”

 

听她这么一说,李艺彤更生气了:“你们给我发红包了吗?赶紧的,现在就发,低于5000块钱的直接断交吧。”

 

听到“给钱”这个敏感又刺耳的话题,张叉叉同学立马抖起精神,咳嗽两声,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啥红包不红包的,真俗!还是赶紧看看你老相好,啊不对,老朋友,也不对,老同事送的礼物吧。”听她这么一说,队友们瞬间有了兴趣,纷纷看向黄婷婷手中的礼盒,仿佛隔着一层幼稚的包装纸,就能看到那些从国外淘回来的各式各样的冰箱贴。

 

李艺彤抬起眼眸,像黄婷婷问道:“我可以拆开吗?”

 

黄婷婷觉得场面有些尴尬,却还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李艺彤撕开包装纸,露出了里面精致的盒子,几乎所有的人都悄悄地倒吸了一口气。啧啧,顶级top的收入真是让人不得不羡慕。

 

盒子里躺着一个GUCCI秋冬新款手提包,皮质柔软,光泽亮丽,非常漂亮。

 

李艺彤在心里无奈地苦笑一声,没见过黄婷婷这么实诚的人,三个月前我送她一个PRADA,今天她还我一个GUCCI,还真是礼尚往来。

 

坐在黄婷婷旁边的小公主赵奥委屈地锤了一下她的肩膀,“阿黄,人家过生日的时候也想要包包嘛。”

 

张叉叉同学也立马凑了过来,“黄老板,我没那么多要求,给我买房就行了。”

 

大哥啐了一口,戳了戳她的脑袋瓜子,“傻不拉~你算是人家的什么人啊?”

 

“阿黄,阿黄你说你不是重色轻友的人。” 张叉叉哭丧地抱起了大腿。

 

所有人都在笑闹着,只有李艺彤瞧出了黄婷婷的尴尬,她将提包重新放回盒子里,盖上盖子,轻描淡写地说:“挺好看的,谢谢你。”

 

“喜欢就好。”黄婷婷微微勾了一下嘴角,想要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张叉叉一把拉住她,将她按在李艺彤身边的坐下。“往哪溜?你还没敬酒呢!”说着,拿起高脚杯,倒上了满满的红酒递给她。“你送她这么贵的礼物,不得多喝几杯她的酒吗?”

 

这回轮到黄婷婷哭丧起了脸,“我喝不了酒啊。”

 

冯薪朵一边吃着花生米,一边帮她搭腔“婷婷喝完这一杯,可能要原地耍酒疯了。”

 

陆婷站起身,把李艺彤的酒杯也倒得满溜溜的,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酒量不好才要多练,黄婷婷快喝,喝多了让李艺彤把你送回去。”

 

“我喝一半行不行?”黄婷婷开始讨价还价起来,她偏头看了一眼李艺彤,李艺彤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把酒杯伸过来跟她轻轻碰了一下,将里面的红酒喝了个干净。


周围响起了鼓掌和起哄的声音,黄婷婷无奈,只能端着酒杯喝了起来。她喝得很辛苦,一杯酒分了好几次才完全咽进去,喝完后更是脸色绯红,脑袋里转起了星星。李艺彤见她不舒服,随手给她倒了一杯柠檬水。

 

众人的欢呼和打趣此起彼伏,李艺彤表面上笑呵呵的,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她和黄婷婷都感到了一种无言的尴尬和别扭,这可不是她办这场生日宴会的初衷。

 

这时候,有人提议合影,便把服务生叫来拍照,大家抱成一团,摆着奇葩的姿势,挤着搞怪的表情,被永远记录在李艺彤的手机里,只是她还没来得及翻看,就被众人拉去喝第二轮。

 

其实大家酒量都不怎么好,喝到这个时候,多数脑子都不清醒了。她们没有了往日的顾忌,拉着李艺彤和黄婷婷两个人,嚷着要她们喝交杯酒。

 

黄婷婷酒量实在太差,断然拒绝了继续喝酒的要求,李艺彤此时也觉得头晕得厉害,求饶似向众人的摆了摆手。可惜大家没有放过她们的意思,不断地起哄着,李艺彤只能无奈地举起酒杯,跟黄婷婷商量着,最后再喝一点儿。

 

黄婷婷挑了挑眉,没有要妥协的意思,她身子往后偏了偏,躲过了递过来的酒杯。

 

李艺彤头晕着,手中一抖,杯中的红酒便尽数洒在了黄婷婷雪白的衬衫上,衬衫的款式简简单单,不过是Chanel的,有点小贵。

 

黄婷婷低呼一声,李艺彤赶忙抽出纸巾帮她擦,可惜衣服还是被红酒染红了一片。黄婷婷站起身说道:“我去洗手间清理一下。”

 

陆婷嚷着要陪她一起去,黄婷婷见她自己都喝得站不稳身子,只能惨淡地笑了一下,摆手拒绝了。

 

饭桌上少了黄婷婷,依然吵吵闹闹。有一瞬间,李艺彤觉得前队友们的脸都变得陌生起来,虽然眼前的人还是当年的人,但过了这么多年,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心事和立场,就算表面上笑着闹着亲热着,但说不定哪句玩笑话,就触碰到了别人心里的疙瘩,然后结下了难以化解的不快。事情本身没有对错,只怪大家偏要勉强,最后只能用尴尬和无奈收场。

 

李艺彤想起今天是她的生日,总归要发一条微博的,于是请服务员重新拍了一张合照。喝多了的队友们全没了心事,顺从的摆出她想要的姿势,李艺彤把照片拿回来一看,挺好,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热热闹闹的,粉丝肯定喜欢。

 

黄婷婷去了很久都没回来,队友说没在洗手间里看到她,别是走丢了。李艺彤只能亲自去找,顺着楼梯下了一层楼,果真在安静的盥洗室里发现了她。

 

她站在偌大的化妆镜前,衬衫的前襟湿了一大片,晕着大片紫红色的酒渍,脸上的妆也有些花了,扩散开的棕色眼线涂抹在低垂的眼尾上,显得整个人惨兮兮的。

 

“既然不开心,为什么还要过来?”李艺彤靠在门上,沾了酒气的嗓音稍微有些沙哑。

 

黄婷婷从她的PRADA中拿出粉饼,一边补妆,一边淡淡地反问道:“你请来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也没看出你很开心啊。”

 

“我喜欢热闹,你知道的呀,我不想一个人在外地过生日,怪冷清的。”李艺彤回道。

 

黄婷婷没有接话,只是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心里想着,用不了多久,这场热闹的宴会就要结束,大家都要回到各自冷清的生活中去了。

 

她补完妆,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心中有些不甘,便继续用纸巾去擦衣服上的酒渍,结果那片痕迹越擦越大,整件衬衫都被弄得又脏又皱。

 

“已经这样了还擦什么,回去丢掉算了。”李艺彤皱起眉头,觉得自己再也看不下去了。

 

黄婷婷懊恼地撇了撇嘴。“可是这件衬衫我很喜欢啊。”

 

“那我赔你一件好了。”

 

“可是那就不是我喜欢的这件了。”黄婷婷执拗地说道。

 

“你把型号告诉我,我给你买一件一模一样的。”李艺彤拍着胸脯保证起来。

 

“我是说,无论买什么,都不是我喜欢的这件了。”

 

“那你到底要怎样呢?”李艺彤无奈地摊开了手。

 

“我要把这份遗憾藏好,然后......”黄婷婷低低地笑了一下“然后在心里骂你一顿。”

 

“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你想骂就直接骂出来吧,我知道,你早就想骂我了。”李艺彤抱着肩膀一副无所畏惧的模样。

 

“我不要!”黄婷婷一口拒绝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做这么幼稚的事。”


黄婷婷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放弃了她的衬衫,抽出纸巾擦了擦手,转身走了出去。

 

“等一下。”李艺彤突然叫住了她。“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祝你生日快乐。”

 

“这句话你已经说过了,就没有别的要说吗?”李艺彤盯着她的眼睛,苦笑了一声。

 

“祝你新戏拍摄顺利。”黄婷婷默默摇了摇头,接着说道“希望你大红大紫,往后不在这团里能过得更开心。”

 

“你也一样。”李艺彤在心里嘀咕着,却终究没有说出口。

 

两个人掐算着时间,一前一后地回到了包间里,桌上的菜早就吃得一干二净,姑娘们也全都醉得七倒八歪。

 

现在刚好是十一点,李艺彤要在今天结束之前发一条微博。

 

她点开相册翻看今天宴会的合影。

 

第一张,黄婷婷侧着身子,几乎将整个脑袋都藏在了大哥身后。李艺彤把照片放大,仔细看了看,通过头发和衣服还是很容易就能辨认出这是黄婷婷。

 

第二张,所有人都笑得很漂亮,她数了一下人头,除了黄婷婷,一个都不少。反过来想呢,一个都不少,除了黄婷婷。李艺彤沉沉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这样更不合适。

 

最后,这两张合影都没被发出去,永远地藏匿在李艺彤有着上万张照片的相册里。

 

宴会散了,李艺彤的23岁生日还有半个小时就要结束了,而再过几天2018年也要挥手作别了,时间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中,她已经长成一个真真正正大人了。她又看了看安静地坐在一旁的黄婷婷,早没了刚进团的青涩,她从容自信,目标坚定,是全团几百个成员喜爱的大姐姐,憧憬的大前辈。

 

人生的境遇千千万,她和黄婷婷都像野草,坚韧、倔强,永远不懂得屈服,所以,纵使处在最艰难的境遇,纵使眼前有许多可以妥协的路,她们也只会匍匐在铺满荆棘的山道上,一步一步地爬向成功。

 

人在无助脆弱的时候,总渴望着和相同境遇的人抱团取暖,但是,当有一天,她们强大到想到企及星月的时候,只能选择带着血和泪,一个人孤独地前行。

 

相比对成功的渴望,友情和爱情似乎都变得有些无足轻重了。

 

曾经没有的感情,往后也不会再有,而那些曾经有过的感情,也早随着时间的风飘散了。

 

李艺彤走出饭店,一股寒风灌进了衣领子,冷得她打了个哆嗦,正巧黄婷婷也从屋里走了出来。

 

“你要去哪里?”黄婷婷问道。

 

“明早的飞机,今晚先回中心住,你呢?”李艺彤裹了裹自己的大衣领子。

 

“我回剧组的酒店。”

 

“打车的话,往那边走。”

 

“我叫的车已经到了。”黄婷婷淡淡地笑了一下,晃了晃亮着屏幕的手机。

 

李艺彤脸上的遗憾之色一闪而过,很快就换上了一副云淡风轻。

 

“我也要走了,和她们。”她指了指身后一群醉得东倒西歪的队友。

 

黄婷婷点点头,向那辆按着喇叭的出租车走过去。

 

李艺彤突然叫住了她,喊道:“我会赔你一件衬衫的,下次见面的时候给你。”

 

黄婷婷回过头,没有拒绝,清冷的路灯将她的身影拖得很长很长。

 

“谢谢你,祝你生日快乐。”

 

“要成功,也要幸福。”

 

 -----------------------------------------------------

对不起,真的不会写甜的23333



评论(23)
热度(5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滨海洛飞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