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滨海洛飞雨

午夜的秘密约会

今晚上海的天气很冷,李艺彤的心里却有一点小小的燥热。

 

她掏出手机,再三确认那串熟悉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上面的每个关键信息。

 

「我今晚8:45分到上海,要不要去XX酒店见面?」

 

李艺彤看到这条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哪个蠢材发这种弱智的诈骗短信?第二反应是,这号怎么有点眼熟?

 

谨慎的李小姐偷偷翻看了朵子姐的手机电话本,并确定这个号码来自某位被她删除的女士之后,郑重地在回复框中敲下:「对不起,我今晚有工作。(手动微笑)」

 

但是一秒之后她就把这几个字一股脑儿地删光了,心里暗暗琢磨着,如果是人家发错了我不就自作多情了吗?于是在纠结了半个小时之后,她慎重地回复:「我是李艺彤。」

 

没过一分钟,手机发出了短信提示音,李艺彤抓起来一看,蓝色的对话框不出意外的简短:「我知道,为何答非所问?」

 

呵!多么直男的回答!这是约妹子的语气吗?但是这并不重要,只要确定她没发错人,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拒绝了,李艺彤脑补着自尊心很强的黄小姐被拒后黯然神伤的样子,心里恶狠狠地笑了起来。

    

可惜内心的大戏还没演完一半儿,她的手就急不可耐地在键盘上敲下一个‘哦’,或许‘哦’字意义还不够明确,她紧接着又发了一个‘好’。

 

唉?这不争气的手!怎么就突然答应了!大晚上突然跟一个冷战两年的女人去酒店,未免也太奇怪了吧!况且我现在的人生非常充实,并没有跟那位性格冷淡的女士恢复友谊的计划,更何况,大家都是公众人物,午夜私会!成何体统!

 

不过,文明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人类始终保持旺盛的好奇心。黄小姐时隔两年突然主动提出约会,这件事的诡异程度简直违背了宇宙万物运行的基本原理,即使李艺彤天生聪慧也难以做出合理解释。罢了罢了,还是去看看吧,黄婷婷还能吃人不成?

 

李艺彤一咬牙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翻箱倒柜掏出一件从未穿过黑色风衣,戴上鸭舌帽,裹上厚实的围巾,对着穿衣镜再三确认万无一失后,才准备悄悄离开宿舍,谁料到这时候娜姐突然推门走了进来。

 

“李艺彤,你大晚上的干什么去?”娜姐头一次见李艺彤把自己裹得这么严实,着实吓了一大跳。

 

“我...我临时有个外务,要出去一下。”李艺彤支支吾吾地回答。

 

“你不坐公司的车去吗?为什么要穿得像个贼?”娜姐脸上的诧异挥之不去。 

 

“那个......公司的车突然出了点问题,反正也不远,我自己打车过去。”李艺彤紧张地缕着头发,眼神不自觉地瞟起了天花板。

 

万丽娜对丝芭的不靠谱程度再了解不过,此时也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再三叮嘱李艺彤注意安全后,突然问道:“你今晚还回来住吗?”

 

这么严肃的问题,李发卡同学当然是没有考虑过的。不过已经约在酒店了,谁知道能不能回来啊,万一那位女士突然狼性大发想要扑倒我,我也反抗不了啊,毕竟我是个从来不会主动拒绝别人的超级好人。

 

李艺彤从生活中心出来,直接打车赶去上海火车站。虽说黄婷婷让她去酒店等着,但人家把高铁具体到站时间都告诉你了,你还不懂什么意思吗?人啊,可不能不解风情。

 

节后是返城的高峰期,火车站的人流像开闸的江水一样从出口向外肆虐地奔涌,但黄婷婷的身影却并不难找。

 

没过多一会儿,李艺彤发现了一个戴着双层帽子、口罩加墨镜,穿着超长款羽绒服的姑娘拖着巨大的行李箱从拥挤的人潮中奋力挣扎出来。

 

这感觉很奇妙,就像穿着白色吉利服在雨林地图上狂奔,想不瞄着你打都费劲。李艺彤在心里为这位聪明而又谨慎的女士鼓了鼓掌,然后凑过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你怎么过来了?” 黄婷婷摘下墨镜,一双水灵的大眼睛里写满了震惊。

 

“我一清白的黄花大闺女怎么能随便跟你开房?我得先来问清楚啊。”李艺彤卖力解释的同时,顺手接过了黄婷婷手里的大箱子。

 

黄婷婷把口罩往上拉,几乎戳到了眼皮底下。“你直接短信问不就得了,车站这么多人,被看到了怎么办?”

 

行吧,还成了我的错了。李艺彤无奈地搓了搓手,问道:“究竟找我什么事儿啊?”

 

黄婷婷一边小心观察着周围人的目光,一边隔着口罩瓮声瓮气地回道:“到酒店再说吧。”

 

“那你能不能先告诉我,公事还是私事?” 李艺彤显然不甘心被这个女人牵着鼻子走。

 

“私事。”黄婷婷头都没抬,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私事你大晚上把我叫出来?我很忙的还不好?”李艺彤突然顿住脚步,站在原地夸张地叫了起来。

 

“可是你明明答应得很干脆啊。”黄婷婷左手掐腰,右手拿着pad扇风,口气就像市场里卖了注水猪肉还怪你看不清的大爷。

 

“行吧,您是老佛爷,我全得听您的。”李艺彤仰天叹了口气。

 

其实,在来车站的的路上李小姐就一直琢磨,黄婷婷是不是想跟我和好啊,她那种性格的人,只有到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才喜欢兜兜转转地绕弯子。

 

不过既然是她主动约我,总不能让我热脸贴冷屁股地求她吧,我李艺彤好歹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物,这点自尊心还是有的。

 

“琢磨什么呢?” 黄婷婷见李艺彤拎着大包小包一脸狼狈的地楞在原地,便把她的小挎包和环保袋接过来,凑近她耳边轻声道:“快走吧,小心被人看见。”

 

啊,好近,这个女人是怎么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的?李艺彤捂住疯狂跳动的胸口,感觉里面有个小人在不停地念叨:看吧,她还是关心你的,只是傲娇而已,作为一个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好人,你应该主动一点。

 

好吧,我给你个台阶下。李艺彤深呼吸,慢慢挪到黄婷婷身边,假装漫不经心地望风景,手却不安分地蓄谋挽上她的手臂。谁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早有防备的黄姓女艺人提前一步把手揣进大衣兜里,并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蹭了两步。

 

“李发卡同学,大庭广众之下,请你自重。”黄小姐发出低声警告。

 

“你袖子上有东西,我帮你拍掉。”李发卡委屈地撇了撇嘴,但仍不忘找个蹩脚的借口缓解尴尬。

 

“你往那边看。”黄婷婷拉低帽檐,偷偷指了一下左前方的人群,李艺彤循着方向看过去,只见两个女生神情激动地紧盯着她们,捂着嘴不停地探讨,其中一个人甚至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将摄像头对准她们。

 

“糟糕,我们被发现了。”李艺彤顿时慌了神,想要拉着黄婷婷赶紧开溜。黄婷婷却淡定地指了指自己的墨镜:“没事儿,她们认不出来我。”

 

李艺彤不忍心吐槽她,你这身打扮,简直就是整个火车站最亮的一颗星。

 

这边两人还在推推搡搡,纠结着该不该撒腿跑路,那边突然就爆发一阵尖叫声:“那边是不是李艺彤和黄婷婷啊?”

 

“发卡拖着的黄箱子是不是婷婷的?婷婷拿着发卡的应援袋?啊啊啊啊啊太甜了!”另一个人激动地说道。

 

黄婷婷赶紧低头看一眼手中印着小海豹的袋子,脸瞬间变成绿色。随即,她把鸭舌帽的帽檐压到最低,也不理李艺彤,直接挤进人潮迈着大步匆匆离开。

 

李艺彤跟在她屁股后面,心里苦不堪言。我就出来赴个约,还没搞清楚要干啥,先碰了一鼻子灰,我招谁惹谁了。

 

两个人急匆匆地打车到了酒店楼下的餐厅,面对提前订好的一大桌子菜,全都没了胃口。

 

李艺彤一边用筷子戳着鱼眼珠子,一边思考如何应对今晚的节奏。

 

就说有临时合作?不行,丝芭的饼素来单薄,拿着个糊弄粉丝肯定说不过去。

 

唉,头好大!都怪黄婷婷,大晚上突然约我干嘛?

 

当然,黄婷婷的情绪也不比李发卡稳定多少,她使劲地咬着饮料杯上的吸管,划着屏幕的手有些微微颤抖,偶尔抬头看一眼李艺彤,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李艺彤心里悄悄想着:如果她说,‘被曝光我们就公开吧!’或许我可以原谅她。

 

可是黄婷婷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多吃点菜吧,刚才让你受惊了。”

  

李艺彤把筷子插进鱼肚子里,显然有些失去了耐心。“所以你把我叫来到底有什么事儿?”

 

我都主动把你约出来了,你还不懂吗?黄婷婷放下筷子,用纸巾蹭了一下几乎什么都没沾的嘴唇。

 

听她这么一说,李艺彤算是明白了,你不就是想跟我和好吗?为什么不直说呢?等着我先开口吗?想都别想。我李艺彤从踏出宿舍那一刻就下定决心,今晚绝不主动妥协。

 

“我怎么知道你找我做什么?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黄婷婷低下头,拼命咬着吸管。

 

“你有什么事儿尽管说吧,我这个人身经百战,什么事都受得住。”李发卡沉痛地叹了一口气。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想请你吃顿饭呗。”黄婷婷的脸突然涨得绯红。

 

“饭吃过了,感谢您的好意,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唉?为什么回去?我不是说已经订好房间了吗?”

 

“吃个饭而已,为...为什么要订房间啊?”李艺彤不自觉地拉起了自己的衣领,心中疯狂地呐喊,黄婷婷,你不是这样的人!

 

黄婷婷终于放下了那根可怜的吸管,无辜地眨了眨大眼睛“我担心回去太晚不安全啊,而且这家酒店的温泉和SPA都很有名,你之前不是说想来吗?”

 

李艺彤仔细回想一下,前几天她确实在群里极力推荐过这家酒店,不过她可不知道黄婷婷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关心自己了。

 

拒绝还是接受,这是一个哲学问题。

 

虽然眼前这个欲言又止,心事重重的女人让气氛变得颇为尴尬。但是这家酒店的SPA和温泉的确令人心驰神往,有土豪主动支付不菲的费用更是天上掉馅饼般的好事。

 

透明的高速电梯载着两人驶向32层的房间,静谧的月色在狭小的封闭空间中悠悠荡漾。

 

李发卡同学极力告诫自己是因为酒店的诱惑才选择留下,心里却暗暗想着这一晚该如何度过。黄婷婷那个直男会不会订了一间大床房,如果是的话,我一定要贴紧床边睡成木头人,誓死守护好自己的节操。

 

不过,这份担心显然有些多余,推开房门,宽敞的房间中央摆了两张雪白的单人床。黄婷婷甚至没有理她,直接脱掉外套钻进了浴室。

 

既来之,则安之。李艺彤也不去想今天发生的乱七八糟的事儿,独自下楼舒舒服服地泡了温泉,享受一回酒店的高档spa,回房间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凭着多年做邻居的经验,黄婷婷这个点肯定睡了。

 

她蹑手蹑脚地刷开房门,屋里开着一盏幽暗的床头灯,黄婷婷穿着浴袍,一脸寡淡地躺在床上划着pad。

 

见李艺彤进来,她坐直身子,叹了口气。“李艺彤,我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我就知道,以黄婷婷的性格,绝不可能无缘无故把我请来又吃又住。

 

黄婷婷抬起头,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在灯光下泛着暧昧的光,空气一瞬间变得格外安静。

 

“我不准备跟公司续约了。”她突然说道。

 

“嗯?”李艺彤皱了一下眉了,心想着,她有这个打算不奇怪,奇怪的是竟然主动把这事告诉我。

 

“那之后有什么计划吗?”李艺彤问完便后悔了,这个问题显然有些越界了。

 

果真,黄婷婷沉默了,她理了一把垂在眼前的还有些潮湿的头发,好看的眉眼流露出一丝疲惫。

 

“走一步算一步吧。”

 

“如果想无缝对接下家,肯定要做很多准备,女艺人的时间太宝贵了,你要考虑清楚。”李艺彤的表情严肃起来。

 

“是,但还是想赌一把,总觉得自己的青春,不应该这样稀里糊涂地蹉跎了。”黄婷婷苦笑一声。

 

“你事业心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啊。”李艺彤倚在书桌上,突然笑了,笑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你是在挖苦我吗?”黄婷婷垂着眼眸,漫不经心地吹着杯中的热牛奶。

 

“我这个打算不知道会不会对你产生影响,所以想找你聊一聊,毕竟咱们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过结,不是吗?

 

黄婷婷说得不是没有道理,虽然公司有好几百个偶像,但是被领导层看到眼里的,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先走一个黄婷婷,再走一个李艺彤,公司肯定会施加更大的压力。

 

“如果你也有这个想法,我们可以一起提。反正时间还宽裕,可以再准备准备。”黄婷婷将碎发别到耳后,用嘴唇轻抿杯中的牛奶,故意避开李艺彤的视线。

 

真难为她今晚主动说了这么多话,而且还是在为我考虑,真是有趣极了。

 

“你想毕业之后跟我一起再就业吗?”李艺彤突然笑了出来“如果是这样的话,咱俩粉丝可能宁愿我们永远留在丝芭。”

 

“你会不会有些多心了?”黄婷婷放下牛奶杯,微微蹙了一下眉头。

 

“我倒觉得这个想法还不错。”李艺彤猛然跳下桌子,爬到床上,一只手臂压着床头,几乎把眼前这个瘦小的女生圈在怀里。

 

“我说,黄婷婷,你乖乖做了这么多年的优质偶像,现在偶像生涯都快到头了,不如跟我做一回叛徒吧。”

 

“你什么意思?”黄婷婷舔了一下嘴唇上的奶渍,低低地笑了。

 

“我想着,都说咱俩之间有解不开的孽缘,今天见面又被粉丝撞见了,再卖什么队友情实在没意思,不如你直接做我的女朋友吧。”

 

李艺彤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本以为黄婷婷会果断地推开她,谁想到那女人只是暧昧不明地勾了勾嘴角:“我是个对待感情很认真的人,你这种自暴自弃的表白我恐怕不能接受。”

 

“怎么会?你一直是我心里最诱人的猎物。”李艺彤身体向前移了一寸,扑面而来的是黄婷婷身上沐浴后的清香。

 

“谁是谁的猎物还说不定呢,尤其是你这种不真诚的人,早晚都要被吃掉。”黄婷婷的指尖顺着她的真丝浴袍一路下滑,从脖颈一直延续到胸口,在那里感受一颗因为紧张而加速跳动的年轻心脏。

 

“我也恨自己的鲁莽和草率,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只要见到你我就没有理智可言了,你就是吃准这一点才把我约出来的吧。”

 

“怎么说得像是我在勾引你一样。”黄婷婷浅笑着,轻轻揽上了李艺彤的后背。

 

“不管你是不是,我都已经上钩了。”李艺彤闭上眼睛,蝶羽般的睫毛在灯光下微微颤动,她俯下身,献上一个绵长的吻。

 

“我可以当你答应我了吗?”李艺彤调节一会儿呼吸,低下头,想要继续刚才那一套未尽兴的动作。

 

黄婷婷脸色绯红,眼睛里闪着钻石一般星星碎碎的光,她将手指放在李艺彤嘴唇旁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我......拒绝你。”她狡黠地笑了。

 

“为什么啊?”李艺彤有些着急起来。

 

“根据SNH48成员行为守则第32条,在团恋爱是违规行为的哦。”

    

“你在拿我开玩笑吗?” 李艺彤咬了咬嘴唇。

    

黄婷婷轻轻伸了个懒腰,沉默很长时间后才巧笑嫣然,故作认真地回道: “李艺彤,再给彼此一点时间吧,等到有一天我们更加成熟,更有担当,才能更好的处理感情......”

 

李艺彤瞪大眼睛瞧着她,似乎想要透过额前几缕不安分的发丝捕捉她忽闪的眼神。

 

突然,黄婷婷脸红了,李艺彤却笑了。

    

“你说得有道理,但是......我拒绝。”李艺彤一伸手将眼前这个瘦弱的女孩推倒在床上。

    

黄婷婷,哪怕这一次也是我先服了输,但是我再也会不相信你的口是心非了。

 

-------------------------------------------------

晚安,本想写个轻松一点的,到最后还是成年人的爱情。

 

 

评论(35)
热度(100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滨海洛飞雨 | Powered by LOFTER